ALEI的信

这世界坠落向明天
Lonely God - 惘闻

寂寞上帝

猫司令:

1.白鹤林写过一首诗,“自童年起,我便独自一人,照顾着历代的星辰”。他写孤独,写的极尽浪漫。


2.有时候孤独并不是坏事,我们为了合群而特意迎合他人的孤独却充满愧疚和疲惫感。比起这些,仅仅只是不合群的孤独,后者要好太多。


3.冯唐写什么东西才是可遇不可求。他写,是后海有树的院子,是夏代有工的玉,是此时此刻的云,和二十来岁的你。

我现在二十多岁,我快要将它花光,这一种无可奈何的状态让我束手无策。


4.每天很早睡觉,并不是为了佛系养生,我只是不想第二天赖床。很早醒来,让自己习惯早起读书,从六点看到十点。时间对我来说不够用,我恨不得一天有48个小时。


5.想读的书太多,我分不清哪本是糟粕哪本是精华。朋友说《葡萄牙的高山》耐看,我半点读不进去。我看《浮生六记》却能看六遍。我喜欢读严歌苓,她专注在我父母那个时代的洪流背景之下,我喜欢徐浩峰,他文笔所到之处都是刀与星辰。


6.往前捣十年,我性格外向,和谁都能聊个一二。这一阶段的两三年,我不愿交际,怕麻烦别人,也怕麻烦自己。我希望认识你,却不愿意为我们彼此的关系倾尽力气。我冷淡,却寄希望于你能理解我。


7.我没有处世哲学,我只是敬畏生活。身而为人,我感谢父母,不希望他们老去,身而为人,我感谢宇宙星辰,唯心唯物于我而言都是一样。


8.我也有喜欢的人,但赶路要紧,我不敢说。


9.我不会安慰人。不过你需要一个人安静坐在你旁边,我是。


10.我不浪漫,是你浪漫。


评论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