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EI的信

这世界坠落向明天

我的十一月满地黄土

简怀:

1

重新持笔,熟悉的感觉渐次回归,身体的迟钝、精神的迟钝掩盖不住我的喜悦。千千万万的词语在我的脑海中翻滚沸腾,承载快乐的热浪将我的灵魂一次又一次的覆盖。

此时的我是个忘乎所以的小女孩,雀跃的心情冲击着往日的消沉,生命于我,已是全新的恩典。不敢相信这一刻的美好,封闭了太长时间的心,在当下重新敞开,欢迎并渴望一切新的可能。

2

这个男人没有将我毁掉,他把他的自私、他的深情,他的占有之心一并深埋,撒上黄土,留给余生去追悔。我也成了彻底毁掉这一切的罪魁祸首。在我与他之间,我做了坏人,我的决绝迫使自己为他做出决定。

什么叫生不逢时,什么叫未语泪先流,什么叫今已亭亭如盖矣。我的心在这段感情里千回百转,早已没了最初的毅然。我深爱的男人面对现实的逼迫低下了自己头,我无望的看着轰然坍塌的未来,终究接受了自己的挫败。再无留恋,因此,我做了最先转头离去的那个人。

3

确定分别的日期,诚恳的解释自己的抉择。几度话还未同他讲完,情绪突然崩溃,整个人嚎啕大哭。纵使有再多的不舍,也必须坚定。我泪流满面的抚摸着男人的脸,伤心欲绝到似乎肝肠寸断。

我不奢望他对我有多少的念念不忘,只想在这一刻,承认在爱里自己的卑微以致到全心托付。不管再过去多少时日,我也不悔。

4

刚刚翻阅从前的文章,记起以往的种种。感受自己内心的波动,对比过去,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的变化。情爱是能叫人成熟的,混杂在日常琐事里夹带着世俗间形形色色的考验,使我们一点一点丰盈起来。

我就此关上这个男人的门,走到广阔的大千世界里去,走进拥挤的茫茫人海之中。爱过这么一遭,谈到重新开始我感到有些轻飘飘,也许是因为放下了感情的重负,又或许是我弄丢了原本的自己。即便我眼里仍有泪水,但在心里我已默默的说出了再见。

5

离去的日子还没有到来,面对这个男人我的心情已经大变。我以为自己会长期处于崩溃的状态,相反的是我格外的坦然。我明白爱还未停息,但这已无关紧要,因为面对这一切,我再无遗憾。


评论

热度(5)